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跨年寒潮来袭:28省份气温创新低 1月3日起回暖

发布时间:2018-12-26 09:16:4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26日讯 今冬第二波寒潮来袭!据悉,24日18点,中央气象台再度发布寒潮预警,预计25至30日强冷空气将持续影响我国中东部。此次寒潮势力强、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南方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28省份最低气温将创新低。中东部气温偏低的状态将持续至2019年1月3日前后,之后全国大部回暖。

冷空气不断补充南下 南北方多地气温创新低

24日18点,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25至30日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气温下降6~8℃,其中内蒙古、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江淮东部、江南、华南、贵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10~12℃,局地超过14℃。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将相继出现4~6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7~9级大风。

27日开始,补充冷空气将再次影响我国,最低气温0℃线逐步南压,28至29日抵达长江中下游沿江一带。省会级城市中,合肥、武汉最低气温降至-5℃左右,南京、长沙、南昌等地夜间气温也将降至0℃以下,体感湿冷。

南方将现大范围雨雪 雪线可能抵达江西中部

此次寒潮对北方的影响主要是大风降温,给南方则带来降温和雨雪的双重暴击,雪线可能抵达江南中部。

27日,甘肃东部、陕西南部、四川北部、重庆、贵州、湖南西部雨雪过程开始,其中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或暴雪(10~15毫米)。上述地区的雨雪过程持续至29日。

29日夜间至30日,长江中下游地区可能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局地雪量较大,雪线可能抵达浙江南部至江西中部一带。从中国天气网城市预报来看,南昌28日可能出现雨夹雪,这也是当地今冬初雪。预报时效较远,还需关注临近预报。

寒潮影响将跨年 2019年1月3日起回暖

据了解,此次冷空气势力强,达寒潮级别;持续时间长,冷空气势力月底减弱,但中东部气温仍偏低,低温持续到2019年1月3日,之后全国回暖;影响范围广,全国除新疆外基本都受波及;同时还将给南方带来大范围雨雪。

未来一周,冷空气持续影响我国,各地需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对人们身体健康、城市运行、道路交通、设施农业等的影响,各地需加强防范,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同时,大家需及时添衣注意保暖,有外出计划的合理安排行程;取暖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