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艺陶瓷:客户和市场的需求 逼迫我们提高质量
发布时间:2018-12-26 09:48: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德化有世界陶瓷之都的美誉,以白瓷独领风骚,被誉为“中国白”。此次系统考察了德化白瓷产业链,寻求德化破局之道。中国网以“对话大师 讲述故事”为主题,策划“中国陶瓷”系列专访。以“有温度,有情怀,有内涵”的主题讲述匠人故事,展现匠人情怀。

本次嘉宾:成艺陶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 陈耀忠

 

德化陶瓷以“白”见长,瓷雕技艺享誉天下,早在宋元时期就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出口商品,被誉为“中国白的故乡、瓷艺术的摇篮”,被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在德化,现有陶瓷企业2600多家,从业人员10多万人,2017年产值228亿元,是全国最大的陶瓷工艺品生产和出口基地、国家级出口陶瓷质量安全示范区。



成艺陶瓷有限公司就是德化诸多陶瓷企业中的一家,它的前身是成艺陶瓷研究所,一开始是以手工作坊的形式出现,在2006-2012年六年时间内,借着德化白瓷蓬勃发展的势头,企业得以迅速发展,成为一家专业生产中、高档茶具的日用型陶瓷企业。

 

 

1  2  3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