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益阳: 打好三大攻坚战 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

发布时间:2018-12-26 13:44:1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德辉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26日讯 今日上午,记者从湖南省益阳市审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益阳市审计局审计和审计调查104个单位,查出违纪违规问题金额14844万元,处理上缴和减少财政拨款9465万元,归还原渠道资金7838万元,核减投资6668万元,提出审计建议149条,移送违法违纪问题线索51件。


近年来,益阳市审计部门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审计力度,2018年查出审计违规问题资金9771万元。重点关注财税体制改革、预算绩效管理,加大公共资金绩效、政策措施落实等审计力度,共追回不合理支出239.47万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愿望,加大对“三农”、教育、住房、社会救助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重点关注公共利益分配、民生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实施效果等情况,着力揭示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强化对公共资金运转和公共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加强了与纪检监察、公安等机关查处违法问题的协作配合,全年共移送案件线索51件,有力地发挥了反腐利剑作用。

据悉,在下阶段工作中,益阳市将创新审计管理和大数据审计建设,统筹谋划审计重点,加大对国家财政收支、公共权力运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等方面的监督力度,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

(李德辉)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