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塞上江南"诚邀陕西"乡党"开启冬游宁夏模式

发布时间:2018-12-26 14:16:51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作者:纪桂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夏天去秦岭看青峰层峦,冬日来宁夏观贺兰晴雪;吼惯了高亢的秦腔,不妨到宁夏学几段悠扬的花儿;咥美了渭南的水盆羊肉,请你尝一尝地道的宁夏滩羊肉……

2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全区旅游界代表,带着“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的魅力与热情走进三秦大地,在古城西安市举办2018年宁夏冬季旅游陕西推介会,诚挚邀请广大陕西游客“冬游宁夏 享受阳光”,到兄弟省区“串个门”、给心灵放个假。

贺兰山上观松柏森森、黄河之滨看战舰屹立、六盘高峰吟天高云淡、影视古堡铸万年爱情誓约……推介会上,来自沙湖、沙坡头、镇北堡西部影城、水洞沟、六盘山旅游集团、西夏陵、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贺兰山岩画、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黄河大峡谷、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黄河楼、西夏风情园等宁夏主要景区代表,对各自景区的冬季旅游资源和特色旅游产品做了现场推介;宁夏光大国际旅行社针对陕西省客源市场介绍了宁夏冬季旅游线路产品;宁夏森淼国际示范酒庄、宁夏宁茗香工贸有限公司分别向现场嘉宾推介了宁夏枸杞、葡萄酒、八宝茶等特色旅游商品,精彩的景区连推和旅游产品、线路介绍,引起了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单位、企业和媒体朋友的浓厚兴趣。

一样的冬天,不一样的宁夏!

2016年,宁夏成为继海南省之后的全国第二个全域旅游示范(省)区创建单位,三年来,为全力打造一年四季皆宜旅游的西部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宁夏旅游人围绕“冬游宁夏 享受阳光”主题,深入挖掘文化、民俗、美食、温泉、冰雪、养生等特色冬季旅游资源和精品线路产品,冬季来宁夏畅饮葡萄美酒、品鉴多样美食,和煦暖阳下体验滑雪的速度与激情,尽享泡温泉的闲适惬意……丰富多彩的旅游业态,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前来游玩体验。

今年冬天是宁夏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后的第一个冬天,宁夏精心准备了“走好新的长征路之旅”“踏沙之旅”“温暖养生之旅”“品读西夏研学之旅”“丝路文化之旅”“民俗风情之旅”“塞北冬韵之旅”等精品旅游线路产品,并将高质量、高标准举办“燃烧我的卡路里”“味蕾狂欢节”“全国媒体采风行”等系列主题活动,让广大游客能在宁夏尽情寻觅心中的诗和远方,感受宁夏多样的冬季文化旅游产品。

陕西和宁夏同处西北黄土高原、共饮黄河之水,两省区文化和旅游资源各具特色,旅游资源互补、客源互送潜力巨大。

陕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古丝绸之路的起点,秀丽险峻的华山、气势恢宏的壶口瀑布、叹为观止的秦始皇兵马俑,规模宏大的西安城墙……众多人文古迹、自然奇观汇集,是中外游客心驰神往的旅游胜地之一。

宁夏有着“中国旅游景观微缩盆景”的美誉,高山、大河、平原、戈壁、沙漠、森林、湿地、湖泊等旅游资源,在6.6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交相辉映,争奇斗艳;由贺兰山、六盘山、沙坡头、沙湖、水洞沟、西夏陵等诸多景区景点构成的“塞上江南”美景,享誉全国。

陕西是宁夏的近邻,也是宁夏最为重要的周边客源市场之一,今年前三季度,宁夏累计接待陕西省游客近300万人次。本次推介会旨在通过宣传宁夏丰富多彩的冬季文化旅游资源,持续深化两省区间的旅游沟通与交流,促进双方实现合作共赢。

推介会上,宁夏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宁夏招商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宁夏新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宁夏光大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宁夏的旅游企业,分别与陕西山川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西安海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陕西西都之旅国际旅游有限公司、陕西煜恒国际教育旅行社等陕西本土旅游企业,签署了旅游合作框架协议。

(纪桂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