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荔波:交警走进环卫工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2018-12-26 14:20:0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莫茂鸳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26日讯 环卫工人常年累月起早贪黑,在拥挤的城市道路中穿梭清扫卫生,其职业特点决定了他们工作交通危险系数大,为切实提高辖区环卫工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预防施工作业时交通事故发生。12月24日,荔波交警大队宣传组深入辖区环卫企业,为环卫工人开展了一次交通安全培训活动。

活动中,环卫工人们首先观看了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警示片,随后,宣传民警结合冬季交通安全特点,针对环卫工人工作长期从事户外一线作业,道路上车辆多、人员流量大,且夜间、凌晨、浓雾天、雨天作业安全风险较大等不利因素,从路面常见违法行为、环卫工人作业时常见违法现象以及环卫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分析三方面入手,指出了环卫工人在道路清扫中应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并要求环卫工人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同时告诫环卫工人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如在道路上作业时,必须穿反光环卫服,不突然变向等,尤其是夜间作业时必须摆放反光锥筒,提示过往车辆提前避让,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活动共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常识资料300余份,通过此次培训,大大提高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莫茂鸳)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