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第35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拟于2019年1月5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6 16:55:3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杨喜庆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26日讯 12月26日,哈尔滨举行国际冰雪节新闻发布会,哈尔滨市旅游委副主任于世泉发表了讲话。本届冰雪节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尔滨”为主题,将开展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时尚、冰雪经贸、冰雪体育5大类百余项活动。开幕式将于2019年1月5日举行。

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作为国内最早开发冰雪旅游资源,释放冰雪产业价值的国际文旅盛会,创办于1985年,迄今已成功举办了34届。2014年9月,国务院正式批准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为黑龙江省唯一保留的国家级节庆活动,也是我国冬季旅游走向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如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被誉为世界四大冬令盛典之首,位列“全国十大最具影响力节庆活动”之一。

近年来,哈尔滨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冰雪经济、建设旅游强省的总体要求,做大做强冰雪旅游,冰雪节形式不断创新、规模持续扩大、品位逐年提升、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据悉,本届冰雪节将举办多个国际冰雕、雪雕比赛,众多的国家选手报名参赛,国际影响力、吸引力持续提升。冰雪节将举办2019哈尔滨国际冰雪之约活动, 27个国家440位外宾将参加本届冰雪节(包括10个驻华使领馆团、28个政府代表团、17个企业代表团、2个文艺演出团、5支冰球队及外媒记者。大使3人、总领事3人、副总领事1人、代办1人、市长10人、议长2人、副市长(副议长)23人)。这一活动必将促进哈尔滨市与国际友城在经济、文化、体育、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提升哈尔滨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

此外,今年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将再度携手《王者荣耀》将用国际领先的3D-mapping科技赋能冰雪雕文化。以“雪的世界,雪的梦想”为主题,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将带给游人登上雪雕感受“宇宙星空”的视觉震撼,同时可以参与捉迷藏、玩雪滑梯时感受“宇宙穿梭”,还将举办第二十五届全国雪雕比赛、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雪雕比赛等专业、趣味赛事。呼兰河口湿地公园欢乐冰雪世界,以“魔咒冰封童话,真情燃动冰雪”为主题,以“一站式冰雪体验,贵族式冰雪度假”为服务理念,打造百余项冰雪娱乐设施,形成集壮阔豪情、高贵典雅、如梦如幻、冰雪激情无穷魅力于一身的神秘的欢乐冰雪世界。还将举办第二届“冰雪季•雪地足球嘉年华”活动等精彩活动。

第35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式拟于2019年1月5日举行,按照隆重、热烈、节俭、安全的原则,集中打造一场规模宏大、国际性强、内容丰富的冰雪文化旅游盛事。

届时将有来自国际友好城市、国际友好交流城市嘉宾,国内外旅行商,寒博会重要嘉宾,重要媒体记者约千余名嘉宾参加冰雪节开幕式和相关活动。哈尔滨也将全面展示“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的冰雪魅力。

(默轩 杨喜庆)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