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水立方”变身“冰立方” 2020年7月完成改造

发布时间:2018-12-27 08:54:01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作者:李天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水立方”变身“冰立方”

2020年7月完成改造 新建4条冰壶赛道和南广场地下冰场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昨日启动改造,未来将变身为“冰立方”。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重大项目办获悉,改造后的“冰立方”将在比赛大厅新增冰壶场地功能,同时在南广场新增地下冰场。根据计划,2020年7月将完成场馆永久设施改造任务。

市重大项目办负责人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京赛区共有8个场馆是利用既有的场馆进行改造的,国家游泳中心改造工程开工后,年底国家体育馆也将开始改造。届时,今年计划开工的5个改造场馆全部实现开工目标。

“水立方”改造成“冰立方”后,将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承接冰壶和轮椅冰壶比赛项目。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介绍,根据改造方案,“冰立方”将在保有“水立方”水上功能的基础上新增冰上功能,形成具有4条标准赛道的冰壶场地。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场馆的改造将围绕可转换冰场结构体系、冰壶场地热湿环境、冰壶场地体育照明、场馆综合节能和场馆建筑声学等五方面展开。同时,新建的南广场地下冰场赛时供冬奥会配套使用,计划2020年7月建成并对外开放,赛后则将作为冬奥会重要遗产,用于群众冰上运动培训和体验。另外,“水立方”改造期间,相关区域将封闭施工,不会影响“水立方”的正常运营。

(李天际)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