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9春运成都、重庆等地成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18-12-27 09:14:1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27日讯 昨天,民航出行数据研究中心在京发布《2019年民航散客春运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成都、重庆、广州等地是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行人数增长明显。

根据《报告》,深圳-重庆、深圳-成都、广州-重庆、北京-成都、广州-成都等多条航线,成为春运期间国内最热门旅游航线。在国际及港澳台地区,曼谷、东京、台北、香港、首尔等成为春节期间热门目的地。上海-东京、广州-曼谷、上海-曼谷、北京-曼谷、上海-香港成为春节期间国际及港澳台地区最热门旅游航线。

值得关注的是,从目前的订票情况看,春运期间,以家乡所在地为目的地的乘机人数只占总出行人数的48%,另外52%乘机人到达目的地中,除了出境游之外,根据目的地属性,以国内典型旅游城市为目的地的出行人数增长明显。

从当前的机票价格趋势看,除夕前,热门航线的机票折扣较少,但除夕过后,机票价格多在半价左右,旅行过年可以选择错峰出行。

此外,在出境游方面,国人赴波黑、黑山、塞尔维亚、乌兹别克斯坦等沿线国家的人次增长明显,其中前往波黑的人数同比增加超6倍。波黑、塞尔维亚对中国游客的免签政策,成为出行人数增长原因之一。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