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五大活动精彩纷呈 四川石棉邀客过暖冬(图)

发布时间:2018-12-27 11:52:0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2月27日讯 相约阳光石棉,相会大渡河畔,相聚红色安顺。12月26日上午,四川省石棉县举行“欢迎来石棉过冬”新闻发布会,诚邀各方宾朋来石棉避霾避寒,温暖过冬。

发布会上,石棉县委书记苟乙权致欢迎辞,诚邀各方宾朋走进石棉,走进绚丽的生态家园;触摸石棉,触摸神奇的生命源泉;聆听石棉,聆听感人的历史回响;品味石棉,品味独特的自然美味。石棉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俊涛推介了石棉县旅游资源和“欢迎来石棉过冬”系列活动。

会上,石棉县腾龙甲公司与都江堰老易养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成都三一鼎盛拓展培训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四川能投天府丽景艺家酒店和安顺场全国“初心”体验教育基地,现场观摩了红色“初心”体验教育活动。

据了解,此次“欢迎来石棉过冬”系列活动将从2018年12月持续到2019年3月,将依托石棉县的冬日阳光和生态优势,推出5大精品活动,分别是: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初心”体验教育活动、以休闲体验为主题的温泉康养休闲活动、以运动探险为主题的徒步穿越贡嘎山活动、以生态体验为主题的熊猫科普基地探访活动、以展示新农村发展成果为主题的乡村振兴体验活动。活动期间,游客既可到安顺场全国“初心”体验教育基地组团参与2—3天的集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为一体的红色文化研学活动,也可自行前往基地推荐的现场教学点参观体验,也可提前预约前往王岗坪观日照金山、日照银山壮景,感受贡嘎雪山巍峨雄伟,还可徒步穿越田湾河省级风景名胜区,欣赏圣洁雪山、红石滩、原始森林、林间小溪等美景,还能到草科温泉或石棉县城,体验优质生态温泉,参与乡村坝坝宴、民俗文化展示、文艺表演、农事体验、乡土运动会等活动。同时在元旦、春节期间可参加当地篝火晚会等活动,游客还能到孟获城探访国宝大熊猫,还可欣赏冬季雪景,开展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等活动。

据石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平介绍,在今年的活动期间,石棉县内石棉宾馆、大渡河酒店、长征梦大酒店、同和酒店、梦乡客栈、景达河畔酒店及安顺场民宿、挖角乡民宿均开展酬宾活动,外地游客凭本人身份证到店登记入住,即可享房间挂牌价7折等系列优惠。

石棉隶属成都平原经济区,与川西北经济区、攀西经济区交汇,处于成都平原3小时经济圈,还是南向开放的重要通道之一,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在石棉,春可踏青摘果、夏可避暑乘凉、秋可登高赏叶、冬可温泉养生,一年四季景色怡人、阳光明媚、瓜果飘香、情谊满满,石棉烧烤更享有“天下第一烧”美誉。石棉生态资源丰富,拥有世界级的熊猫资源、世界级的动植物基因库品牌,且空气质量位居全省前列,拥有避寒、避霾的独特气候条件,秋冬季节平均温度11.3℃,全年日照时数为1245.6小时。境内温泉资源丰富,温泉属于碳酸氢钠型中性优质医疗热矿泉,对胃肠病、糖尿病、关节炎等有奇特疗效,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是康养理疗、休闲养生的不二之选,因而享有“温泉阳光城”的美誉。

近年来,石棉县委、县政府按照“再造一个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支柱”的县域经济发展思路,积极发挥“温泉康养、徒步穿越贡嘎山、熊猫科普基地”三大引擎作用,瞄准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目标,着力把石棉建设成为“川西温泉康养旅游目的地”。目前,全县共有星级饭店、主题酒店、商务宾馆、乡村民宿等450余家,床位8600余张。(尤紫璇)

(部分图片由石棉县委宣传部提供)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