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畅享南国冰雪魅力 四川曾家山冰雪节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9-01-01 20:02:5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兰 丨 责任编辑:古剑


中国网1月1日讯 2018年12月30日,以“南国冰雪美•运动曾家山”为主题的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冬季)朝天分会场暨第四届曾家山冰雪节在曾家山滑雪场拉开帷幕,吸引近万游客蜂拥而至,畅享南国冰雪魅力。



冰雪节巧遇瑞雪连续降临,整个曾家山一片银装素裹。白雪压绿树,剔透冰晶裹红花,千姿百态的雪凇、雾凇、冰挂、冰凌构成了冬季景观一绝,让广大游客领略到寒江雪柳、玉树琼花的诗情画意,又能感受到挥洒激情、放飞自我的运动快乐。

网红南墙、全家福、天使的翅膀、树桩墙、恋爱1+1、怀旧风、工业风、秋千林、相框区、辛夷花海……作为全国首家网红滑雪场,曾家山滑雪场的30多个网红主题景观,造型独特、风景优美,更让俊男靓女们欣喜不已。



近年来,广元市朝天区依托曾家山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深挖冰雪资源、发展冰雪经济,高标准建成了集滑雪、戏雪、休闲、度假、养生于一体的曾家山国际滑雪场,全面填补了川东北地区冬季旅游空白,让白雪变成“白银”,让“冷资源”变得“火热”起来,真正让朝天成为了春踏青、夏避暑、秋观叶、冬戏雪的全域旅游、全时旅游重要目的地。2018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滑雪场接待游客7.5万人次,预计,今年全年接待游客可达28万人次。

“一年一度的曾家山冰雪节,已成为朝天旅游发展的一面旗帜,也是展示朝天对外形象的一扇窗口。” 广元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介绍,发展冰雪运动,是打造生态旅游品牌、繁荣冬季旅游经济的重要举措。当前,朝天正积极落实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加快建设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曾家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中国南方滑雪场集群核心区。

“目前,曾家山滑雪场已建成初级、中级、高级雪道以及单板道等7条雪道。”曾家山滑雪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滑雪场还新增了一条长800米坡度38度的高级雪道,加上2万平米的戏雪乐园,玩雪戏雪项目十余种完全能满足各类滑雪爱好者需求。



据悉,本届冰雪节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原四川省委农工委、原四川省农业厅、四川省旅游协会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广元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广元市体育局承办。活动将持续到2019年3月中旬。在雪季期间,还将开展“广元市冬季旅游应急演练”、“南国冰雪美•多彩曾家山摄影展”、“2018曾家山首届全国滑雪rotation邀请赛•雪友大联欢晚会”,以及万元奖金的“冰雪曾家山dou来嗨”抖音短视频比赛等活动。(郭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