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元旦假期山西接待游客427.38万 收入22.33亿

发布时间:2019-01-02 09:17:4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2日讯 随着元旦假日的落幕,据山西省文旅厅统计,元旦期间该省共接待游客427.38万人次,同比增长17.97%;全省共实现旅游总收入22.33亿元,同比增长19.99%。

假日期间,该省自驾游、短线游、家庭游成为市场主体,冰雪主题、温泉主题、乡村主题备受青睐;各地积极引导传统的观光游向体验互动、休闲度假方式转变,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备受游客欢迎。

值得关注的是,该省以景区为主的产品逐渐被多元化的目的地产品所取代,各种新业态产品全面开花,文化鉴赏游、会展游、园区游、体育游、研学游、体验游等新业态旅游产品异军突起。

此外,假日期间,山西省各级旅游质监机构共接听游客咨询电话54起,受理有效旅游投诉2件,全部为景区类投诉,均已得到妥善处理,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假日旅游总体运行平稳。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