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实行门票优惠 推出1300场文旅惠民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2 09:29:5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2日讯 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14条举措,开展共计超1300场文化和旅游惠民活动,创新推出一批高品质的文化和旅游产品和服务。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确保全川人民和来川游客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有“年味儿”的节日。

四川省开展“文化进万家”新春惠民文艺演出。组织四川省220多个文化志愿服务协会、5万多个志愿者和各级文化部门开展714场文化活动,深入村镇、社区、厂矿、学校、军营等基层单位以及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连片特困地区,以游艺联欢、书法美术摄影展、花(灯)会、赛歌会、票友会、秧歌会、舞龙舞狮、民俗展演、群众性锅庄、广场舞、文化讲坛等形式,为基层群众提供形式多样的文化服务,全面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吸引广大当地群众和外地游客主动参与。

开展民俗活动展演与传统技艺展示,以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绵竹年画节、阆中春节习俗活动等为代表,举办31项精彩纷呈的非遗民俗活动和传统表演艺术活动,丰富节日生活。举办成都大庙会、嘉州大庙会等丰富多彩的非遗民俗活动和传统技艺活动,组织“硗碛上九节”、“花船舞”、“龙腾狮跃”、“保保节”等具有浓厚本土和民族特色的传统文化活动,营造和谐氛围、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据悉,元旦小长假期间,绵阳、德阳、遂宁、广安、达州、眉山、甘孜等地11个4A级景区实行门票价格优惠,其中,遂宁观音故里旅游区实行免门票,其他大部分景区门票优惠幅度达到50%;甘孜州3A以上景区门票、观光车、电瓶车、索道票价减半,酒店优惠按照淡季执行价格的50%执行等。

举办冬季旅游活动,依托冰雪旅游、春节民俗文化体验游,以及音乐季、灯会、庙会、新春祈福等体验活动等组织开展温泉康养游、冰雪主题游、民俗文化体验游等323个特色旅游活动。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