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元旦假日甘肃预计迎客250万人次 收入16.8亿元

发布时间:2019-01-02 09:50:3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甘肃省2019年元旦假日文化旅游市场情况 -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中国网1月2日讯 近日,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获悉,截至1月1日下午14:00,甘肃省元旦假日期间预计共接待游客25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8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0%和26.3%。

据悉,全省重点旅游景区中,平凉崆峒山1.14万人次、天水麦积山0.99万人次、鸣沙山月牙泉1939人次、嘉峪关关城景区1171人次,张掖七彩丹霞景区1089人次、临夏八坊十三巷1.18万人次、敦煌莫高窟1780人次。同时,该省元旦假日还呈现了冬春文化和旅游季活动助推元旦假日旅游热、冬春旅游新业态成为假日新亮点、精心策划民俗节庆文化和旅游活动、文化和旅游惠民优惠举措吸引八方游客等几大特点。

假日期间,甘肃着力丰富旅游产品供给,以农民为主体,精心设计了“慢游、静修、颐养”三大系列线路产品,全新推出冬春慢游欢乐冰雪之旅、冬春生态田园颐养之旅等十大冬春主题旅游产品,涵盖全省冬春季冰雪奇观、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宗教文化、中医养生、航天科技等方方面面,体现了大众旅游需求导向,更能满足广大农民群众和游客多样化、个性化的出游需求。

全省各市州共同策划推出了153项以“庆元旦、贺新春、展民俗、享欢乐”为主题的节庆民俗主题文化活动。其中,兰州市精心策划了新年音乐会、春节文化庙会等17项民俗节庆活动,甘南州策划了郎木寺正月法会、舟曲东山转灯节等5大系列藏族春节年俗活动,临夏州策划了“花儿临夏”抖音大赛、大墩峡冰瀑观赏等8项民俗节庆活动,白银市策划了“梅开铜城”戏曲晚会、“指尖光影”会宁皮影戏展演等15项民俗节庆活动,酒泉市策划了第三届敦煌文博冰雪节、肃北第三届祭火节等10项民俗活动,嘉峪关市策划了“挥墨迎新年 •剪纸纳新春”、第二届方特迎新春彩灯展等4项民俗节庆活动,张掖市策划了第六届金张掖冰雪旅游文化节、张掖九曲黄河灯阵祈福纳祥亮灯仪式等6项民俗节庆活动。

此外,元旦假日期间,甘肃省各地未出现文化和旅游安全事故,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游客对文化和旅游活动满意度不断提高。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