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元旦假日贵州迎客596.13万人次 收入40.23亿元

发布时间:2019-01-02 10:27:1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2日讯 今天,记者从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获悉,据统计,元旦假日期间贵州省共接待游客596.1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0.23亿元。民航进出港航班948架次,进出港旅客11.15万人次;铁路运送旅客61.69万人次,其中高铁运送旅客44.51万人次。

元旦假日期间,该省假期市场还呈现出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节日活动丰富多彩;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冬季旅游产品不断完善;全省各地紧紧围绕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大任务,以实施“1+5个100”旅游工程为抓手,加快丰富旅游产品业态;宣传营销持续发力,冬季旅游影响力不断增强;创新监管服务手段,智慧旅游平台作用不断显现等几大特点。

据了解,该省各地在遵义市桐梓黄石公园景区、安顺市平坝天龙屯堡旅游景区、安顺市关岭古生物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景区、石阡县佛顶山旅游景区等20个景区中推出了大娄山滑雪场、天龙屯堡·优途丝露天龙谷文化露营地、奇缘谷冰雪小镇奇缘酒店、黄果树柏联温泉酒店、石阡中坝温泉小镇提档升级项目等32个新景点、新项目和新业态。新评定公布了贵阳市清镇乡愁贵州景区、遵义市正安桃花源记景区等11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六盘水市钟山梅花山、水城百车河等4个省级旅游度假区,全省A级旅游景区超过300个,省级旅游度假区达到33个,为元旦假日广大游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此外,截止1日14时,该省文化和旅游厅2019年假日应急值班(元旦节)室共接到的游客咨询及投诉电话4起,并及时给予处理。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