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秦陵博物院2018待客858万人次 门票突破10亿

发布时间:2019-01-02 11:44:1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宋喜明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2日讯 今天,记者从秦陵博物院获悉,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共接待各类观众8580416人次,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727288人次、增长了25.8%;门票总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2.88%。该院2018年接待观众人数和门票收入均双双再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秦陵博物院年度参观总人数、门票收入不断持续增长,并且增速较快、增幅较大,特别是2018年参观总人数首次突破850万人次,门票总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据该院负责人介绍,该院参观人数正增幅变化较大得益于三个方面:一是近年来西安周边的高速铁路、高速公路路网建设不断完善为观众出行参观提供了交通便利,特别是西安到成都高铁开通后整体带动了四川观众赴陕参观秦兵马俑的人数增长;二是陕西省文物系统积极拓展博物馆宣传教育的形式和手段,特别是该院强化“博物馆+互联网”理念推动了对博物馆文化向社会的网络宣传,正确引导了社会公众走进博物馆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是该院近年来加大国外(内)文物的展览交流,特别是引进了一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博物馆文物进馆展览,极大地方便了观众在家门口就近参观不同地域文化的珍贵文物,引进异域文物和展览形式的多样性增强了观众参观文物的兴趣。

面对逐年不断增长的观众参观流量,秦陵博物院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完善相关措施,努力提升管理水平,切实可行地做好接待预案和提升热情周到的服务品质,为观众提供了良好的参观环境,圆满地完成了2018年的接待任务,并成功地实现了第31个文物安全年。新年伊始,参观秦兵马俑的观众仍然络绎不绝,持续三九天气的严寒没能阻止住观众参观兵马俑的热情和脚步,2019年元旦三天小长假共有7万多人次的观众参观秦陵博物院。

(宋喜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