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诗歌里的益阳 不一样的湖湘情怀(组图)

发布时间:2019-01-02 15:14:2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德辉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2日讯 中国,是一个诗的国度。诗歌以其凝炼的语言、优美的意境和抑扬顿挫的节奏,陶冶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性情。经典诗歌字字珠玑,句句铿锵,观照现实生活,契合时代精神,深入百姓心里,塑造和浸染了中华民族的气节。

2018年12月29日,湖南省益阳市“我们的节日”元旦特别节目─诗歌里的益阳隆重上演。本次活动由益阳市委宣传部指导,益阳市创文办、益阳高新区管委会和益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

益阳,是诗歌之乡。文化厚重,文脉悠长,在雪峰山和洞庭湖之间,历代文豪以梅山为点,以资江为线,书写了中华诗歌的湖湘情怀。许多作品也深刻反映着人们的精神风貌,代表着一个地域独特的精神标识。弘扬传统文化,诵读文学经典。用更多新的、经典的语言作品振奋精神,鼓舞士气,为伟大时代而歌,为美好生活而歌。  

据了解,此次以诗歌诵读形式为主的大型专场演出是益阳首次举办。共同凝聚了益阳各区、县和高校选送的优秀节目。演出中,以优美的歌曲合唱《我家住在资江边》中拉开序幕。来自安化的朗诵节目《大美云台山》表演生动,急境优美,勾起了人们对云台山的无限向往之情。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选送的《诗经里的爱情》立意新颖,编排巧妙,制作精良,获得了一致好评。

特别是湖南卫视频道声音丁文山老师的出场,把整场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丁文山老师用大家熟悉的“湖南卫视声音”为大家一口气表演了《你的名字是我的故乡》《相信未来》两个作品,获得了观众朋友的阵阵掌声,其中《情满桃花江》《一个人的故乡》《三字经》等节目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出在歌舞节目《还是喜欢你》中落下了帷幕。

(李德辉)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