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不忘初心 贵州福泉举行2019年新年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01-02 17:10:0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罗芳焯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2日讯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喜迎2019年新年的到来,12月28日,贵州福泉市举行2019年新年音乐会。音乐会邀请了贵州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和福泉三汇星艺术学校到场演奏,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并送上最诚挚的新年祝福。市领导汪华、李沛福到场聆听了音乐会。

据了解,贵州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成立于1970年。多年来,乐团作为贵州省唯一一支省级大型交响乐团,承演了贵州省各种各样大型交响音乐会的演出,得到了业界内的一致好评,受到了省政府的多次表彰,曾多次受邀出访国内外进行艺术交流,在出访演出中得到了国内外专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音乐会共分为“初心”、“前行”、“圆梦”三个篇章,在《红旗颂》的恢宏乐章中,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演出既有《茉莉花》《春节序曲》《祝福吉祥》等耳熟能详的中国经典老歌,也有《莫扎特弦乐小夜曲》《柏林空气》《拉德斯基进行曲》等著名的外国曲目。演奏旋律优美动听,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此次音乐会,让福泉市听众感受了贵州高水准的交响音乐,领略到高雅艺术的非凡魅力,使“高大上”的音乐会走进大众中间,架起了精品艺术与普通群众之间的桥梁,得到了听众的广泛赞誉。

聆听音乐会的观众黄再军说,“这场音乐会准备得非常充分,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演出人员,演出非常精彩。非常荣幸能够作为观众来聆听此次音乐会,感觉非常好,希望我们福泉发展的更好,更上一层楼。”

聆听音乐会的观众龙梅告诉记者,“我觉得很好听,第一次在福泉本地享受这场音乐盛宴。感觉福泉人民的文化素养、音乐素养在逐步提高,整个音乐会的节奏控制得很好,这正是改革开放40年来大家在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的一种体现。”

(罗芳焯)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