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元旦待客253.87万 一日游为主力军

发布时间:2019-01-03 11:29:4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1月3日讯 2019年元旦小长假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共接待游客253.87万人次,同比增长9.93%,实现旅游收入26.61亿元,同比增长19.43%。游客人均花费1048元/人,同比增长8.26%。全区重点监测的28个文化场所及旅游景区接待游客5.6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0.134亿元。

元旦小长假期间,全区各地天气较好,为游客出现提供了便利,适度的降雪和跨年节庆刺激了居民出游意愿,游客出行呈现增长趋势,文化旅游市场活跃,市场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文化旅游安全事故,未接到文化旅游投诉。

据统计,冰雪运动、温泉康养、特色节庆和自驾体验等资源丰富的自治区中东部地区各盟市文化旅游市场最为活跃,接待游客和旅游收入均占到全区90%以上份额,拉动全区旅游市场。一日游游客占文化旅游市场主要份额,是小长假旅游主力军,滑雪、温泉类旅游项目较受欢迎,接待人数和创收在各类文化旅游景区中名列前茅,以体验文化节庆活动、家庭欢聚、美食品鉴为主的家庭游、自驾游、都市游和乡村游也占据了主要市场份额,游客需求度较高。

小长假期间,全区组织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迎春 艺术为民”等服务基层活动,面向农村、面向基层特别是贫困地区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公共文化机构、服务设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向社会免费开放。引导文艺工作者提供优质文化产品,推广优秀民间文化艺术,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和具有地方特色的乡土文化活动。推广冰雪嘉年华、冰雪体育运动、文化艺术节等活动,加大了活动的宣传和报道,同时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适当延长景区景点、文化场所游览开放时间。假日期间全区运行的滑雪场24家,温泉类景区21家,冰雪活动项目34个,文化节庆活动96个,冬捕冬钓类项目29个,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充足。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