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山东沂南全域旅游志愿服务"情牵主客 温暖旅途"

发布时间:2019-01-04 08:53:4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1月4日讯 2019年元旦假日期间,围绕“走进新时代,共享幸福年”的贺年会主题,山东省沂南县推出温泉泡汤、滑雪戏雪、创意市集、温室采摘等特色旅游产品,在丰富冬季优质旅游供给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假日旅游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全力打造主客共享的高品质旅游公共服务环境。

旅游志愿服务温暖旅途

假期第一天正值数九寒冬,一大早,沂南县旅游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们冒着严寒穿梭于智圣汤泉、竹泉村、朱家林等主要旅游景区、重点道路节点、广场社区为游客和本地居民带去温暖服务。

他们或为游客送上一杯热水,或身体力行铲除厕所地表冰面,引导老人孩子孕妇等使用第三卫生间,劝解不文明旅游行为,解答游客咨询,鲜明的红马甲成为旅途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智圣汤泉保洁人员说:“正值温泉旅游旺季,节假日景区人流量特别大,有时候遇上不文明的如厕者,增加了工作量,如不及时清洁影响其他游客使用,现在志愿者到景区来宣传文明如厕,游客的文明程度提高了,旅游环境也好了。”

旅游志愿服务情牵主客

在龙城华庭等社区,志愿者们热心地为游客讲解了《文明旅游指南》和《文明旅游公约》等宣传画册,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十大文明旅游提醒语》等宣传资料,大力宣传文明旅游、绿色出行的重要意义。随后,志愿者走进社区捡拾垃圾杂物,劝导不文明行为,倡导广大游客从小事做起,文明出行,使更多的社区群众对文明旅游有了新的认识, 树立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理念。此次社区活动,扩大了文明旅游宣传广度和深度,让社区居民把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内化为自己的价值取向,外化为日常行为准则,真正做到思想情感上认知认同,并主动承担起文明旅游传播者的角色,真正践行主客共享的全域旅游新理念。

为提升游客游览体验感,志愿者们还在各主要道路设立志愿服务站,为过往的游客提供了旅游咨询解答、道路指引、安全提醒、景区环保等义务服务。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怀着对家乡旅游的热爱走到一起,用热情与耐心让游客在进入沂南的第一时间感受到了浓浓暖意和亲情沂蒙人的热情好客,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沂南旅游环境。“向沂南·心怡然”的沂南旅游品牌形象不断在实践中升华。

近年来,沂南县以坚持旅游服务全域共建,以服务树品牌,实施1+6+N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并在不断推行标准化管理、加强旅游培训的同时,打造起一支专业、稳定的旅游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从游客需求出发,从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道路交通、沿线环境、旅游厕所、导向标识、休闲设施等关系游客切身体验的细微小事做起,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优化宜游服务环境,全力打造“人人都是旅游形象,处处都是旅游环境”全域旅游目的地形象。让游客不仅在沂南玩儿得尽兴,更能感受到全域旅游目的地的良好氛围。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