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山东淄博开展60余项文旅活动装点元旦假期

发布时间:2019-01-04 09:12:2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1月4日讯 2019年元旦假期,山东省淄博市围绕元旦、春节、元宵节三大节点,将具有齐鲁特色的历史、人文、民俗、节庆等“福”文化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旅游活动之中,营造喜庆、红火、祝福、和谐、团圆的节日氛围。策划推出7大冬季特色旅游产品、60多项精彩的旅游活动,包括冰瀑冰灯之旅、温泉养生之旅、激情滑雪之旅、民俗灯会之旅、休闲采摘之旅、古玩淘宝之旅、研学体验之旅,7大特色产品各有特色、各有亮点、各有玩法,给游客提供丰富的年节旅游大餐。

假日期间,淄博市各景区精心策划“旅游大戏”,重点景区接待攀升、带动作用明显。潭溪山第四届冰瀑节以冰瀑为特色,将自然山体、景观树木与冰瀑巧妙融合,打造形成自然冰瀑景观区、冰雪体验游乐区、特色冰瀑造型区等区域,登玻璃桥、观冰瀑,为广大游客呈现“冰雪奇缘”般的童话世界,成为元旦旅游消费热点,元旦假期共接待游客6000多人次。

由于元旦假期短,中短线游主导旅游市场,商务游客有所减少,旅游团队也瘦身变小,家庭游、自驾游等自助游客成假日旅游主力军,散客的比例明显超过团队游客,据抽样调查显示,在本次游客构成中,自驾游和散客所占比例达90%以上,多以阖家出游、结伴旅行为主,出行方式选择更加灵活多样。在客源构成中,主要以本地市场为主,近程省内客源市场如青岛、济南、东营、滨州、莱芜、潍坊稳中有升,远程客源市场中北京、天津等客源市场有明显增长。

乡村休闲旅游成为小长假人们出游的主要形式。沂源中庄镇、博山博山镇等旅游特色镇,将游览与娱乐结合起来,策划推出了系列内容丰富多彩、参与性和吸引力强的乡村旅游产品和活动项目,其中,草莓、西红柿采摘吸引大批游客,新鲜瓜果成为独特的贺年礼,备受游客青睐。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