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苍溪: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护航民营经济

发布时间:2019-01-04 15:29:1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兰 青婧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4日讯 近年来,四川省苍溪县积极探索服务与保障民营经济的新举措,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促进该县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就地建点防风险。在该县2个工业园区、18个农业园区和15个重点项目建设工地设立司法服务联系点,定期安排对接法官到联系点走访,根据企业需求上法制课、提出法律建议等。今年,已到联系点走访57次、上法制课13次,指导签订合同117份,就地化解劳动争议等矛盾纠纷31件。

定制服务优环境。制定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实施意见6类25条,加大对侵害民营企业家犯罪的打击力度和产权司法保护。慎用民营企业为被执行人的财产性案件强制措施,对必要生产资料采取“活查封”,查封财产时预留必要流动资金。今年,审结涉企业矛盾纠纷案件987件,实施“活查封”237件。

柔性调解处纠纷。尽量采取调解方式处理涉企纠纷,对申请破产重整和破产清算案件,通过政府招商搭台、企业引资升级等方式促进生产要素重组。今年,该县已受理破产重整、破产清算案件8件,通过招商等途径引进资金1.75亿元,促成5个企业资产整体入市拍卖、2个企业复产。

(郭兰 青婧)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