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9年我国旅游市场消费活力将进一步释放

发布时间:2019-01-04 17:20:2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4日讯 今天,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2018旅游经济运行盘点”系列报告,报告对2019年旅游消费趋势进行预判。2019年是文化和旅游融合由行政部门转向市场的关键之年,旅游经济发展预期乐观,旅游消费活力将进一步蓄积和释放,有品质且时尚的旅游产品将走俏市场,国家战略和旅游交流将有力促进新时期旅游发展,民众对旅游的获得感将进一步增强。

报告预测,2019年,更加积极地消费政策出台,必将推动旅游消费增长。2017年9月以来,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13个月高于115,处于近三十年来较高水平。同时,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新时代,游客的核心诉求正在从美丽风景转向美好生活,在资本、文创、技术、企业家精神等新要素推动下,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将更加深入。

随着年轻消费者开始主导旅游市场新的格局,其消费偏好将推动旅游市场深刻变革,推动避暑旅游、冰雪旅游、夜间旅游、房车旅行、邮轮旅行、山地旅游、博物旅行、体育旅游、等新时尚旅游消费需求发展;以数据技术为支撑,基于旅游+文化、体育、农业、时尚业等的融合创新,以及以内容建构为基础的IP创新,正在为文化和旅游创新带来新动力。

根据报告,随着小康社会“中国梦”的全面实现、“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纵深推进,区域内人员自由往来、更多的国际游客到访和旅游产业合作呈利好趋势。2019年中新旅游年的即将到来,将为新时期旅游交流合作和全面战略伙伴发展持续注入新动力。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