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入境旅游服务品质持续向好 旅游外汇收入稳增

发布时间:2019-01-07 09:34:0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7日讯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2018旅游经济运行盘点”系列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文旅融合开局顺利,旅游消费持续高涨,入境旅游服务品质正持续向好,旅游外汇收入稳中有扩,同时入境过夜游客数量稳步增长,入境旅游综合效益持续显现。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1-9月我国共接待入境过夜游客整体呈稳步增长的发展态势,同期我国接待入境过夜游客数量增长率比入境游客总量增长率高出2.28个百分点,入境旅游服务品质正持续向好,旅游外汇收入稳中有扩。

报告指出,在“一带一路”国家倡议、系列旅游年活动开展、系列外交活动和会议召开的持续推动,以及签证便利化、国际航线增加等正面因素积极作用下,入境外国人旅游市场实现持续稳步增长。

其中,入境过夜游客数量稳步增长,入境旅游综合效益持续显现。同时,2018年中国游客的足迹覆盖了157个国家,除了传统热门目的地,更多小众的冷门国家正在被中国游客发现和喜欢。以最远的出境目的地南极为例,2018-2019南极旅游季有望突破一万人次,全球每5个赴南极游客中,就有一个是中国人,中国已经成为南极旅游“超级大国”。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