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陕西第五届滑雪大会启动 感受冬季冰雪运动魅力

发布时间:2019-01-07 15:02:3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宋喜明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1月7日讯 1月6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22年冬奥会,助力陕西实现500万人上冰雪的目标。陕西省第五届滑雪大会启动仪式暨陕西省越野滑雪公开赛在太白县鳌山滑雪场隆重启动。来自陕西省内7个地市11支代表队的62名运动员分男女组别进行了短距离(传统技术)1.5公里的比赛,近千名越野滑雪爱好者齐聚太白,感受了冬季冰雪运动+旅游的魅力。




近年来,太白县坚持“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紧扣“中国达沃斯”发展定位,持续深化全域景区化发展思路,积极探索“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模式,把独特的冰雪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建设了集高山滑雪、户外探险、休闲疗养、观光度假于一体的鳌山滑雪场,填补了陕西高端冰雪运动的空白,太白县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最富竞争力的冰雪运动之城。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全国越野滑雪U18精英赛、陕西首届冰雪旅游季等重大赛事活动,用“冷资源”撬动“热产业”,冬季旅游的热潮正在这里悄然兴起。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还向群众免费发放了惠民滑雪一卡通。




(宋喜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