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年我国森林旅游游客量突破16亿人次

发布时间:2019-01-08 08:59:3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突破16亿人次_生态旅游_现代林业产业网

中国网1月8日讯 近日,记者从中国林业网获悉,2018年,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突破16亿人次,占国内旅游人数的1/3,创造出近1.5万亿元的社会综合产值;截至2018年底,我国国家级森林公园总数达到898处,总面积达到1466.15万公顷。

数据显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命名2018年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6个、示范县28个,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县总数达到122个,示范效应不断提升;新设立18处国家森林公园,截至2018年底,我国国家级森林公园总数达到898处,总面积达到1466.15万公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旅游管理办公室推出了首批10条全国森林旅游特色线路和30个新兴森林旅游地品牌。其中,线路包括冰雪、火山、湖泊、湿地、草原、森林、文化等主题。这些线路突出展示各地自然资源特色和人文历史特征,有效提高了森林旅游产品的供给能力,契合了公众多样化的森林旅游需要,提高了森林旅游的区域化协调发展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我国森林旅游扶贫功能凸显。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特别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定点扶贫的贵州荔波县、独山县,广西罗城县、龙胜县进行了专题展示和推介,引导公众去体验和休闲养生。在贫困地区推出一批森林旅游特色线路,如云南热带雨林生态旅游线、四川大熊猫寻踪旅游线等;推出一批新兴森林旅游地品牌,包括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等各类自然保护地。

此外,2018年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21处森林公园完成中央投资1.95亿元。开展林业行业标准编制和基础研究20余项,编制包括《森林旅游术语》《森林公园标识标牌规范》《自然教育导则》等林业行业标准,开展“森林公园分类”“林业文化遗产”“国家森林步道”等专项研究。针对行业管理和新业态培育、新产品打造、自然教育等开展培训,培训人员超过800人次。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