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宁夏旅游攻略杭城首发 让旅行和心灵共鸣

发布时间:2019-01-09 12:23:5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9日讯 8日,2018 “神奇宁夏”全域旅游攻略大赛颁奖典礼在浙江杭州举行,《宁夏旅游攻略手册》首次发布。本次活动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同程旅游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城市之声承办,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浙江办事处协办。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仁汉、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杨荣耀、同程旅游集团副总裁李明浩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国内外300多名旅游达人和50多家媒体出席了活动。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贺兰山下果园成,塞北江南旧有名”“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这些优美的诗词都形容的是同一个地方——“塞上江南·神奇宁夏”。宁夏是祖国西部的一块宝地,自然景观、人文历史、精神情怀等方面旅游资源丰富而独特,享有“中国旅游的微缩盆景”的美誉。

为持续打造“塞上江南·神奇宁夏”品牌形象,宣传推广宁夏西部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宁夏文化和旅游厅首次创新推出“沉浸式”营销新模式,建立起“旅游+传媒+OTA”联动合作共赢新机制。自2018年初,以同程旅游重要平台,举办了2018“神奇宁夏”全域旅游攻略大赛,向全国网友及旅游爱好者征集宁夏旅游攻略,用攻略的形式讲述宁夏故事,推广宁夏文化和旅游新产品、新玩法,让更多人了解宁夏、来到宁夏、爱上宁夏。开赛至今,共收到参赛旅游攻略1万多篇 。一篇篇引人入胜的攻略佳作,从吃住行到游购娱、从自然景观体验到人文历史和风土人情等不同的角度,讲述宁夏故事,讲述个人在宁夏的游玩体验,在网络空间集聚了大量人气,传播量达到1.7亿人次,为宁夏旅游吸引了一批忠实“粉丝”。最终,经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评出了20个获奖个人和作品在此次典礼上予以首次发布,其中独具匠心的主旋律影音作品《旷古的风沙在宁夏留下爱恋》斩获冠军大奖。

颁奖典礼上,由精品佳作汇编而成的《宁夏旅游攻略手册》正式发布,这是由宁夏编撰的旅游攻略首次面向全国发布,涵盖了宁夏最具特色的吃、穿、住、行、购等全方位的官方推荐,带你去宁夏给心灵放个假,将成为各地游客到宁夏旅游的“宝典”。

本此活动名嘴云集。全国人大代表、宁夏红色旅游公益使者、浙江卫视首席主播席文,宁夏旅游公益使者、宁夏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刘宏宇现场主持。浙江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旅游达人楠楠分享宁夏旅游感悟,“浙江广电六大名嘴”阿亮和“江广电八大女主播”高雯分享了他们对宁夏的印象,也讲述了宁夏系列故事。浙江电视台著名美食节目主持人朱晓杨做了十几年美食节目,据介绍,他一直在寻找真正的人间美味,而宁夏滩羊完全符合他对羊肉的所有期待,他在当场亲自烹饪宁夏羊肉,让观众赞不绝口。现场展示的文创产品以及大漠、骆驼、河流、植被、丝绸之路等宁夏元素,幻化了一场视觉、听觉、味觉的宁夏旅游盛宴。

张仁汉表示: “这些攻略,既充分展现了宁夏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也充分体现了宁夏旅游资源的独特魅力,更是凝聚了各位游客、旅游达人的智慧和辛勤付出,很好地讲述了宁夏故事,传播了宁夏文旅好声音,增强了宁夏文旅的吸引力。尤其是宁夏旅游攻略手册的发布更是为大家提供便利,配合智慧旅游服务即将推出的‘指尖上的宁夏’,一定可以让大家的旅行和心灵产生共鸣到宁夏给心灵放个假。”

(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