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权威媒体专题推介苍山秀水诗意独山

发布时间:2019-01-10 14:23:0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韦龙冬 韦明友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10日讯 近日,贵州省独山县旅游资源介绍图文,被《中国国家旅游》杂志2018年10月号采用,进行专题推介。独山旅游资源再次成功在省级以上权威媒体专题推介。

文章以《独山,云贵高原上的醉爽天堂》为题,向读者展示了一个地处云贵高原南麓、贵州省最南端,自然资源丰富,苍山秀水充满诗意的独山。以“走进自然深处”“回望历史风云”“品尝独山美味”三个章节,分别介绍了独山泥盆纪—石炭纪地层系统和丰富多彩的古生物化石群落及其极高的科研价值和旅游价值,介绍净心谷、天洞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奇特的地貌景观,介绍独山民族风情和特色休闲文化。以洗练的笔法,简述两三千年前这一片西南少数民族创立的神秘王国夜郎国及今独山所在地毋敛古郡历史沿革,尹珍、莫与俦、郑珍、莫友芝等文化名人,西南动脉纪念牌、深河桥抗战文化园等著名人文景点。在“品尝独山美味”章节,介绍了独山“三酸”以及下司香藤粑、干粉,基长脆皮香猪等独山“十大名吃”。

全文四彩页,配以大河口公园景区、净心谷景区、甲里万峰林、维寨牛角岩以及“三酸”、脆皮香猪、下司干粉等景区景点优美风光图片和特色美食图片,图文并茂向读者集中展示了独山旅游资源概貌,展现的虽只是独山旅游资源冰山一角,但精美文字、动人风光和诱人垂涎的美食,却也能极大地激发读者对独山旅游的向往。

该专题由独山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稿,独山传媒、独山县摄影家协会供稿,殷跃华、陆明华、颜新明、韦龙双等作者图片获采用。



(韦龙冬 韦明友)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