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9年春节旅游产品价格上涨 部分线路翻倍

发布时间:2019-01-11 09:18:0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11日讯 随着春节假日的临近,春节旅游市场格外活跃。据驴妈妈旅游网统计,随着机票、酒店等价格上涨,春节期间旅游产品价格比平时要贵得多,春节旅游产品价格较淡季上涨达30%至50%,部分线路甚至翻倍,尤其是年初一、初二、初三这三天出发的产品价格最高,相比初五、初六平均高出25%。

今年春节从除夕到正月初一出游人数不断攀升,大年初二达到高峰,后逐步下滑,3人以上家庭出游占比达7成。目前出境长线游预订接近尾声,出境短线及国内游进入预订高峰,其中避寒、玩雪、祈福等成为热门主题。

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广州、南京、武汉、苏州、杭州、重庆成为春节十大热门客源地,三亚、昆明、北京、哈尔滨、厦门、桂林、舟山、长春、张家界、乐山为国内长线游十大热门目的地。

春节期间,出境游越来越火爆,其中7天以上出境游人次占比达42%,日本游较火爆,泡汤、滑雪、观光体验等线路深受游客喜爱。据统计,今年春节出境游预订呈现量价齐升的趋势,其中预订量同比去年同期上涨近3成,价格相比去年提升近10%。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