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迎新春赶大集 海南海口火山村落扶贫集市热闹非凡

发布时间:2019-01-14 13:43:5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林梦颖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14日讯 一年一度的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于12日在海口秀英石山镇火山口启幕。据了解,本届活动主题是“新时代·新秀英”,活动吸引了数千名岛内外的专业选手和骑友参与。

旅游文体设施资源丰富,拥有众多的美丽乡村的秀英区,近两年以来,承接了众多国内外文体活动和赛事。石山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将火山口地区打造成颇具特色的自行车文化小镇,获得了很高的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旅游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并先后被授予“海南荣誉文化名镇”、“海口市旅游风情小镇”、“海口市教育示范镇”等荣誉称号,也是海南省认定的首批旅游小镇。

火山自行车文化节期间,在石山镇火山口人民骑兵营内,海口市旅游委还特别设置了“火山村落爱心扶贫集市”,秀英区石山镇乃至海口各区的贫困户,在集市上销售他们的正宗优质农产品,吸引了广大市民游客在此选购。

“火山村落爱心扶贫市集”挖掘了石山镇地方特色农产品,集中当地贫困户及农户农副产品展览销售,免费为贫困户及农户提供展销位。通过组织周边村民、市民游客,“迎新春、赶大集、购年货”形式,进一步刺激消费,拉动石山经济增长,把旅游与扶贫有效结合,让当地贫困群众从旅游发展中充分获益,用旅游产业链串起精准扶贫新路径,实现真正的扶贫落地。

活动当天,还有“我最喜欢的火山土特产——‘石山三宝’”评选活动,以点赞现场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三样石山特色产品。现场参与评选的有当地有名的石山雍羊、猫须茶、石山豆腐、石斛、黑豆等,每位游客手握一张点赞贴纸,喜欢哪个产品就把点赞贴到其展位上。最后,评选出最赞火山农夫“石山三宝”分别是:石山雍羊、石斛、石山豆腐。评选“石山三宝”这一活动,有助于推广当地特色农副产品,打响产品知名度。现场还有组织丰富多彩的平衡车越野体验赛和椰子保龄球、套金鸡、果蔬大搬运等农趣小游戏,游客们投入其中,兴致高涨。

未来,秀英区将在省市一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继续深度探索丰富多彩的文旅项目及活动,紧紧抓住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机遇,推进旅游风情小镇建设,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高脱贫质量和成效,实现乡村振兴。

(林梦颖)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