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甘肃民乐:农民自创冰凌艺术供游客赏玩(图)

发布时间:2019-01-14 14:14:2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宋轩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1月14日讯 1月12日,甘肃省民乐县卜里沟村农民夏荣,在自家院门口自创冰凌艺术,供游客玩赏。




甘肃省民乐县地处祁连山北麓,青藏高原边缘,海拔较高,冬季气候严寒。卜里沟村位处祁连山怀抱,群众世代靠山旱地生活。夏荣自小就在这个村庄生活。因家庭条件艰苦,他只上了小学,便辍学在家务农,但他喜好艺术的天性并没有被埋没。




他采集家乡漫山遍野的芨芨草、马莲叶,编织的小鹿、蟒蛇、骏马等各类小动物,惟妙惟肖。他还喜欢折纸,用废旧报纸折叠出飞机、火车、轮船等各种造型的模具,对不熟悉的东西,他也要研究个究竟,都能在他的手下变为风景和艺术品。




现在的夏荣已过天命之年。多年来他一直在外打工闯荡。随着阅历的增长,想到自己家乡山大沟深、气候严寒的特点,夏荣借鉴外地经验,萌生了做一幅冰凌艺术品的想法。春节临近之际,他采纳《西游记》故事,耗时一月有余,亲自设计制作了一幅冰凌艺术品,水帘洞、猪八戒、青牛精等造型,精妙绝伦,吸引了远近游客前来参观。




夏荣的冰凌艺术品,免费供游客玩赏。有人说他这样做图个啥,他只是笑笑。按他的话说,只要有人来,只要能给人们带来快乐,他就心满意足了。

这,就是一个农民最朴素的情怀和人格魅力!

(宋轩)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