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沈阳冰雪季激情开幕 魔幻《冰舞间》首秀东北

发布时间:2019-01-14 16:19:3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缘水 郑语堂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1月14日讯 2018-2019中国沈阳冬季游暨沈阳国际冰雪季开幕式12日晚在棋盘山冰雪大世界举行。开幕式现场《冰舞间》在沈阳首秀,这一国际魔幻冰舞秀表演,是冰雪+文化、体育的一次重要尝试。从即日起,游客可以来到棋盘山冰雪大世界观看冰舞秀演出,演出每天两场,每场可容纳近千名观众,向游客呈现高品质的冰舞盛宴。

《冰舞间》演出是近年来风靡世界各地,是由各个国家世界级冰上表演艺术家、冰上舞蹈家、国家级运动员联袂出演的大型原创冰雪艺术表演剧目。

据介绍,本届冬季游以“加快建设国际名城、建设品质之都”为目标,通过“龙头引领、点面结合、产业融合”的方式,形成全民上冰雪,全域冰雪游,多产业融合发展的旅游大格局。

近年来,沈阳冬季游围绕辽宁全省“嬉冰雪 泡温泉 到辽宁 过大年”和沈阳市“清风满韵 冰雪沈阳”主题,以“冰雪”为媒,充分利用沈阳冰雪旅游资源优势,融合历史文化资源特色,推出“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商贸、冰雪温泉、冰雪民俗、冰雪美食”6大主题100余项冬季特色旅游活动。同时,还推出冬季多条特色旅游线路,为海内外游客奉献上具有沈阳特色的冬季大餐。

在票价方面,今年冬季游,沈阳棋盘山冰雪大世界这里最惠民,千元套票优惠到两百通全景区。棋盘山冰雪大世界响应习主席提出的“三亿人上冰雪”号召和沈阳市提出的“百万市民上冰雪”口号。

另外,在景区内有雪雕《冰雪天际线》演绎长子情怀取材沈阳地标性建筑十余座,由冰雪雕砌,以深浮雕形式呈现,视觉上见高低错落形态,演绎沈阳城市的长子情怀,取材沈阳地标性建筑十余座,由冰雪雕砌,以深浮雕形式呈现,视觉上见高低错落形态,演绎沈阳城市的长子情怀,也是最能代表沈阳的冰雪棋迹。也是最能代表沈阳的冰雪棋迹、有沈阳第一冰棋园布局棋盘山。棋盘山“二仙对弈”的传说可谓脍炙人口,今年冰雪节以此为依托,在“棋文化”基础上发散创意,打造包括国际象棋、围棋、跳棋、斗兽棋、将棋、军棋等冰雪棋盘19个项目的 “冰棋园”“冰棋盘”可谓天工造物,巧夺鬼斧。除此之外棋盘山冰雪大世界还有五彩缤纷,美轮美奂的夜景世界:应用裸眼3D、全息投影等技术,营造沙漠之雪、海洋之雪、动态之雪,在雪道上投射影像,增加夜间滑雪乐趣。

为更好的让游客参与冰雪旅游活动,游客和市民根据个人喜好进行评选和推荐,让更多的人了解沈阳、喜爱沈阳,来沈阳旅游观光。

本届冰雪季由沈阳市人民政府、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浑南区人民政府、沈阳市棋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沈阳旅游集团承办的(缘水 郑语堂)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