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迎新春送祝福 贵州福泉花园精彩活动庆新年

发布时间:2019-01-15 13:24:4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罗芳焯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1月15日讯 1月12日,贵州福泉花园小区一派热闹和谐的景象,小区居民们欢聚一堂,以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迎新春活动,把浓浓的新春气息带到小区居民身边。

上午九点,小区内就已经开始热闹起来,热气腾腾的糯米倒入粑槽,准备就绪,一声吆喝,打糍粑活动正式开始。传统方法打糍粑讲的是配合,看的是力道,人们两两一组,你一棒,我一锤,只见木槌在空中交替,敲击声不断回荡,颗粒状的糯米在锤击中成了黏黏的糍粑,粑成之后,大家蜂拥而至抢先品尝着新年的味道。

两轮过后,打糍粑的糯米还没蒸熟,有的居民已经开始自发的组织围圈唱歌跳舞了,大家手拉手,跟着旋律,哼着歌,又跳又唱,脸上绽露出幸福的笑容。

拔河比赛比力气,比技巧,当然团结也是最重要的。伴随着裁判员的哨声,现场气氛骤然沸腾,参赛领队大声呼喊着口号,队员们情绪高涨,随着口号声奋力拉动赛绳,场边的啦啦队员们的加油声、助威声不绝于耳。

小区的小书法家们倾尽所学,为居民义务书写春联、福字,受到小区居民的欢迎。小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一会儿功夫一幅幅写满祝福的春联跃然于红纸之上,一张张笑脸伴随笔墨飞扬,整个现场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少有所娱,老有所乐,才艺表演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丰富了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活动中,表演者们身着盛装,上演着舞蹈、歌唱、太极表演等特色节目喜气洋洋、年味十足,吸引了不群众前来观看,赢得欢声笑语不绝、掌声喝彩声不断,展示了一个独具特色又有新时代气息的小区魅力。

参加人员需蒙着眼睛,转两圈,再进行击鼓,过程充满趣味,有的方向感不好的完全脱离了方向,任凭搭档怎么吆喝怎么指挥,依然无法走上正轨,引发围观居民哈哈大笑。

这边闹得不亦乐乎,那边的“两人三足”活动也开展得热火朝天。两人参加比赛,用绳子绑住两条腿,靠的是默契,比的是协调,一声令下,“两人三足”比赛拉开了激烈的对决,各队员个个斗志昂扬,大家毫不退却,咬紧牙关,坚持到底。

喝完、唱完、跳完,累了、饿了,在这欢聚时刻,怎少得了一顿寓意着平安、团圆、幸福、吉祥的年猪饭呢!于是,大家齐聚一堂,举杯畅饮、欢声笑语,喝起了酒、唱起了歌,唱出了对新年的祝福,对生活的满足,沉浸在福泉花园大家庭的温馨和快乐里,感受着新春的浓郁的氛围。

迎新春系列活动的开展,既热闹,又喜庆,年味十足,喜气十足,不仅增加了小区居民的凝聚力,也让大家相互熟识,在友谊赛中赢得欢乐,收获友情,喻意新时代,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了,生活越来幸福!

参加活动的小区居民陆俊祥说,以前没有这么浓厚气氛,今天大家能聚在一起过新年,热热闹闹的,很是开心。

参加打糍粑的小区居民邓啟菊表示,今天这一系列活动,我们福泉花园小区搞得特别得好,男女老少都很高兴,气氛是非常融洽。在党的十九大以后,小区的卫生特别好,人也比较团结,比较和谐,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小区居民继续维护、保护好小区家园,日子越过越红火!(罗芳焯)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