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让居民休闲活动更"积极" 提高农村居民休闲福利

发布时间:2019-01-15 14:27:1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1月15日讯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18旅游经济运行盘点系列报告:国民休闲与区域旅游发展》显示,我国城市居民“积极”休闲比重进一步增加,但农村居民则仍以“消极”休闲为主,应更加重视农村休闲设施规划,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从而进一步提高农村居民的休闲福利。

新型城镇化逐步扭转“重生产、轻生活”的建设倾向,城市规划更加重视休闲游憩功能,加强文化设施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构建便捷生活服务圈,有利于完善城镇居民社区休闲空间。新农村建设和美丽乡村、乡村旅游发展正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和全民健身均等化,有助于缩小城乡休闲的规模、结构和质量差距。

2018年我国居民的休闲活动更加“积极”,室内休闲比重有所下降,旅游等融合休闲、深度休闲比重有所上升。分区域看,供给侧改革优化了休闲环境,城市居民“积极”休闲比重进一步增加,享受休闲带来的综合福利功能。农村居民则仍然以“消极”休闲为主,休闲活动尚未充分发挥提高农村居民福利的积极功能,国家层面予以关注并逐步解决。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