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铁路助力脱贫:河南栾川高铁无轨站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9-01-16 09:35:4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1月16日讯 近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网站获悉,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设在栾川县的高铁无轨站已正式投入运营。这是该局集团公司助栾川脱贫的新举措。

河南省栾川县地处豫西伏牛山区,交通闭塞,经济发展滞后,是全国扶贫开发重点县,也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定点帮扶县。

为更好地落实中央扶贫工作要求,方便大山百姓走出去、让更多游客走进来,郑州局集团公司按照总公司对口扶贫工作要求,与栾川县委县政府以及县交通局等有关部门多次对接,共同规划选址,决定在距国家5A级景区老君山5公里处的栾川县北边,依托现有汽车站,按照火车站二级客运站标准设计改造,建设具有栾川地域特色的高铁无轨站。

栾川县高铁无轨站项目2018年6月份开工,总投资约400万元,其中铁路注入了近百万帮扶资金。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