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遇见宁夏•遇见晴" 宁夏中卫带给你别样的诗意

发布时间:2019-01-18 13:50:5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1月18日讯 17日,“遇见宁夏•遇见晴”全国媒体采风团来到有着“沙漠水城”之称的中卫市,踏访了黄河宫、沙坡头等景区景点。

“天下黄河富宁夏”!滔滔黄河冲出黑山峡以后,缓缓流经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让这座地处腾格里沙漠东南缘的年轻城市占尽了天时地利。

冬游中卫市,自然“打卡”黄河宫。

驱车一路向前行驶,远远地望见一颗巨大的蓝色“水滴”矗立在黄河岸边,这便是黄河宫。其创意来源于李白的千古名句“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地上主体建筑高36.9米,半隐于地下的是黄河博物馆。

步入黄河宫,一条3D黄河模型映入眼帘,可以清晰地看见黄河沿岸城市以及地形地貌。在黄河宫,编辑记者们感受了黄河文明在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文明史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所以,想要了解黄河文明的朋友,黄河宫是必选之地。

这个冬天,黄河宫景区火热开展冰雪嘉年华活动,精心设置了滑雪场、雪地转转、雪地坦克、冰上自行车、悠波球、冰上漂移车、滑冰车、冰上陀螺等一系列娱乐项目,并实行免费停车、景区免费WIFI全覆盖等优惠政策,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

冬游中卫,怎可错过沙坡头?

沙坡头是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这里集黄河、沙漠、绿洲于一处,既具西北风光之雄奇,又兼江南景色之秀美,属于世界垄断性旅游资源,被称为世界最好玩的十大沙漠之一。

站在沙坡头举目四望,湛蓝如洗的碧空下,沙漠、黄河、高山、绿洲和谐相依,长城、古渡、水车、沙关古道彼此辉映,一种独特的美壮顿时惊艳了采风团所有成员。

“沙坡头真的很美,天空湛蓝,阳光充足,景致雄美壮观。我们那里连阴雨都快20天了,觉得来宁夏不虚此行,太值了!”来自浙江的网络媒体编辑黄瑛琪抓拍美景,连声感叹。

面对着旷世奇景,采风团的编辑记者们在一饱眼福的同时,也纷纷体验沙漠索道、滑沙、沙漠越野冲浪等娱乐项目,在此起彼伏的惊叫声中,感受了一把宁夏沙漠游的刺激。

第一次见到真正意义上的大沙漠,来自贵州省一家网络媒体的编辑刘咸吟兴奋难抑:“乘着沙漠越野冲浪车在沙漠中攀爬、绕行、下落,那种失重的感觉,非常刺激,太好玩了!

来自宁夏本地媒体的记者陈秀梅说:“尽管是宁夏人,可我还是很喜欢来这里玩!坐着索道,缓缓而上,蓝天、沙漠、大河,还有暖阳,让我感觉到了自己在轻轻的飞翔,有一种放空的感觉,觉得自己好像和美景融为一体,我中有你,你中有我!”

作为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单位,近年来,中卫市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全力打造西部独具特色的休闲旅游度假城市和国际化的沙漠旅游目的地城市,不断开创文旅融合的新局面,使越来越多游客在这里找到了别样的诗意和惊喜!

2018年,中卫市接待游客7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2亿元,分别比上年代增长11.4%和15.7%,旅游产业已经成为中卫市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特色富民支柱产业。(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