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武冈:"春晚"走进农家院落 冬日乡村年味渐浓

发布时间:2019-01-18 14:38:0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佑祥 关杨博 许馨予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1月18日讯 一大早,湖南省武冈市秦桥镇秦桥村村民林大军就带着小孙子出了门,与乡邻们围坐在火盆旁一边烤火一边观看演出,天气虽冷心里却暖意融融——这是日前发生在武冈市《美丽乡村行》春晚进农家的温馨一幕。

据了解,在立足本土文化资源的基础上,武冈市近年来孕育了丝弦舞蹈《云山美》、《选举中的笑声》等一大批优秀创作成果。新年伊始,该市春晚一改20多年来的固定舞台模式,融入文化扶贫的新元素,组织武冈丝弦剧团和邵阳花鼓戏剧团走进集市小区和田间地头,首次将舞台搬到农村群众家门口,并邀请当地优秀广场舞队、快板书爱好者、歌唱演员等加入表演团队,倾情奉献了一道精神文化大餐。演出全面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表达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小康新生活的美好祝愿,赢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为冬日乡村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作为慰问演出、送图书、送春联、送年画和演唱演奏、舞蹈曲艺等“八送”活动的具体实践,武冈市《美丽乡村行》春晚进农家文艺演出通过开展“一乡一行”、“一村一品”等系列下乡活动,将欢乐送进千家万户,动员社会各界关注农村、关心农民、支持农业,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为实现“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刘佑祥 关杨博 许馨予)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