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第三届世界青年贵商年会在京召开 共展贵商风采

发布时间:2019-01-18 16:44:1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一元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18日讯 日前,“第三届世界青年贵商年会”在蟹岛度假中心三点钟会议中心举行。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和国家战略布局与系列政策指引下,一大批优秀贵商敢为人先、拼搏进取,在市场竞争中迅速成长,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宣传贵州产业特色和推动贵州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国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展示了贵商的风采和贵商勤劳、拼搏、创新等精神内涵。

贵州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代兵在年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过去的一年,贵州全省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年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增速连续31个季度居全国前三位,减少贫困人口140万人以上,14个县脱贫摘帽。脱贫攻坚连战连捷,农村产业革命硕果累累,“双千工程”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持续转好,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稳步提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绩显著,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贵州大地英雄辈出、精彩纷呈,我们底气十足、信心百倍。

代兵指出,贵州强则贵商强,贵商兴则贵州兴。没有贵商的崛起,就没有贵州的今天;贵州要后发赶超,离不开广大贵商。天下贵商,有一个共同的家,那就是多彩贵州;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把贵州建设得更加美好。贵州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作为贵州省在京的“窗口”。我们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办事处“窗口、平台、桥梁”作用,全力做好贵州经济社会、民族文化、风土人情、旅游景观、气候生态、投资环境、优惠政策等推介工作,积极为贵州重大经济技术合作项目牵线搭桥,积极对招商项目进行跟踪服务,积极为引进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经验等工作提供相关服务,积极探索黔货、黔菜出山新模式,借助北京的全方位优势,进一步扩大贵州的知名度,让更多朋友认识贵州、了解贵州、爱上贵州。希望广大贵商继续发扬富而思源、富而思进、富而思报的优良传统,努力把更多的好项目建在家乡,把更多的优秀人才引回家乡,把更多的资金技术投向家乡,积极参与感恩行动、光彩事业和慈善公益活动,争做情系家乡、回报桑梓的楷模。

据悉,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贵州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代兵,副主任王心一、黄浩,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唐旭东,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欧洲科学院院士孟杰,北京贵州商会常务副会长杨武林,北京黔菜协会执委副会长、世界青年贵商王益民,北京黔菜协会秘书长胡涓,世界青年贵商发起人谭斌等。本次年会参会人员有三分之一为在京黔籍企业,三分之一京外黔籍,三分之一黔商贵人。他们分别来自贵州、北京、上海、天津、秦皇岛、唐山、河北、美国(洛杉矶和纽约)、日本等地。

(一元)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