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上海:虚假宣传等问题成为定制旅游投诉新热点

发布时间:2019-01-22 10:03:5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22日讯 据上海市消保委发布信息,2018年上海市旅游市场共受理投诉16849件,同比上升9.8%,涉及组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多个方面。其中,“提早预定价格低”的广告宣传与实际不符、取消预订难等问题成为定制旅游新热点。

据统计,旅游市场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擅自变更旅游项目、游览时间等;二是行程安排不合理,导游服务不如人意等;三是预订酒店无法正常入住,如订单取消、房价上调等;四是航空机票退改签,收取明显高于实际损失的高额手续费。此外,定制化旅游服务已成为消费新趋势,“提早预定价格低”的广告宣传与实际不符、取消预订难等问题成为定制旅游新热点。

同时,上海市消保委全年共受理文化票务相关投诉2179件,同比上升56.5%,电影票务、游乐场票务与音乐会票务位居投诉前三位。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三大问题,一是无法使用。如消费者反映在上海万丰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蜘蛛网)注册会员并充值金额后发现无法正常兑换电影票等;二是系统出错。如取票码无法显示、订票数量与实际出票不一致、未正常生成订单等;三是退改受阻。消费者反映因临时有事或者填错信息等希望退票或者需要改签时遭到票务平台拒绝。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