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古冰川: 过藏历新年 体验民俗之精髓
发布时间:2019-01-25 13:49: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新年就要有仪式感,如果新年来到黑水,就可以过一个热热闹闹、红红火火、民族气氛浓厚的难忘的春节。


“藏历年”是藏族人民一年中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与汉族的农历新年大致相同。藏历年是根据藏历推算出来的,从藏历元月一日开始,到十五日结束,持续十五天。2019年藏历新年是2月5日,与汉族农历新年完美重合,因此,如果你想体验别样民俗风情的话,欢迎来黑水达古冰川,到藏家过一个藏历新年!



这里远离雾霾,艳阳高照

2018年四川省183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结果出炉,在这份“榜单”中,达古冰川所在的黑水县空气质量位居第一。如果你想远离冬季的雾霾天气和城市的喧嚣,请一定要趁春节假期到这儿来开始一段“洗肺之旅”哦!你可以懒洋洋的躺在阳光下养神养肺,也可以登上雪山之巅看日出日落、云海奔腾,更可以去藏家跳着锅庄吃着烤全羊……在素有“天然氧吧”之称的黑水净化心灵、放松身体,拂去一年的疲惫。



这里的美食生态健康,风味独特

由于地理等特殊原因,黑水县的“吃文化”源远流长,特别是原生态农产品如藏香猪、蜂蜜,土豆等富含多种营养成分,且做法多样,一年四季都能持续供应,能极大的满足“好吃嘴”们的需求。游客们可以去芦花镇、沙石多乡旅游接待点品尝黑水独有的“土豆宴”、体验砸洋芋糍粑等;芦花镇、色尔古镇、卡龙镇、沙石多乡的旅游接待点还准备了藏家土火锅、手抓牛肉、野菜、酥油茶、搓糌粑等传统藏餐。



这里的民俗风情浓厚,活动丰富多彩

新年就要有仪式感,如果新年你来到黑水,你可以在色尔古藏寨和红色昌德体验原汁原味的藏家篝火晚会,感受青稞砸酒“开坛仪式”,在篝火旁边喝青稞酒边烤全羊,围着篝火和藏族同胞一起唱山歌跳锅庄……过一个热热闹闹、红红火火、民族气氛浓厚的难忘的春节。当然了,除夕夜的年夜饭也是不容错过的一个环节,谷汝村、七彩甲足、红色昌德为各位游客准备了藏家特色的“转转饭”,让大家既可以品尝黑水美食之精华,又能体验黑水民俗之精髓。最后,一定要打卡达古冰川的洛格斯神山,沿着神山脚下的朝圣之路转山转佛塔、煨桑祈福,为来年祈福。



这里的伴手礼很“原生态”

吃开心了玩儿高兴了,总得买些年货吧,芦花镇、色尔古镇、卡龙镇、沙石多乡为大家准备了藏香猪腊肉、中蜂蜜、牦牛肉、野生菌类、天然绿色蔬菜、名贵道地中药材等,各类年货土货应有尽有, 是送亲戚朋友伴手礼的不二之选。

新年还有一周就到了,欢迎大家来黑水县,来达古冰川过个不一样的藏家年!



【其他旅游线路推荐】

1、达古冰川2日游:成都--汶川--茂县--飞虹桥--黑水--达古冰川

2、川西北冰山草地黄金旅游精品线:成都--汶川--茂县--飞虹桥--黑水--达古冰川--中壤口--红原、若尔盖大草原

3、阿坝精品景区深度游环线:成都--汶川--茂县--飞虹桥--黑水--达古冰川--中壤口--红原、若尔盖大草原--川主寺--黄龙

【温馨提示】

景区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黑水县芦花镇达古冰川

景区咨询电话:0837-6729999

门票信息:目前景区门票实行淡季优惠价,时间为每年11月21日—次年4月14日,执行价格为60元/人;售票时间每日9:00—15:00,景区游览时间每日9:00-17:00 。

乘车路线:成都茶店子车站开设有成都--黑水班车,每天上午7:20、9:30、11:30发车,到达黑水县后可包车前往景区。

其他注意事项:景区游览紫外线强,请做好防晒;欣赏雪景时,请佩戴墨镜;索道上站海拔为4860米,请备好红景天、氧气,防止高原反应;由于景区现已进入降雪季,气温较低,出行请携带羽绒服等较厚的保暖衣物。

(尤紫璇)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