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举办1500余场文旅惠民活动欢度春节

发布时间:2019-01-30 08:50:3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30日讯 近期,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19年春节文旅惠民活动媒体见面会,通报春节期间全省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情况。据悉,今年春节期间,湖南省各级文化旅游部门将开展各类文化、旅游活动1500余场次,覆盖全省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涵盖全省专业艺术、群众文化、文博纪念馆、非遗过大年、旅游景区优惠以及“欢乐春节”6个方面。

据了解,以“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为主题,春节期间,720余场次群众性文化惠民活动将在全省广泛开展。这些活动以文艺小分队为主要力量,将惠民活动与脱贫攻坚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相结合,将覆盖湖南省国家级贫困县的每个乡镇,既有涵盖19个地方剧种的文艺演出,又有农民工春晚、灯谜灯会、游艺联欢等节庆文化活动。

今年春节,湖南省14个市州96个县市区准备了215项“好吃、好看、又好玩”的非遗活动,包括传统舞蹈、传统戏剧等,当地群众可随时随地、零距离参与。同时,从展览、讲座,到研学教育……春节期间,湖南省150家国有和民营博物馆、纪念馆将推出超过100项新春文化活动。

据统计,2018年以来,湖南省至少27家重点国有景区(点)降低门票价格,包括武陵源核心景区等5个5A级景区、桃花源等18个4A级景区(点)和天岳幕阜山等4个3A级景区(点)。全省景区大面积降价和优惠,每年可为游客减少门票支出1.9亿元以上。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