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游客更偏爱冰雪跟团游 个性化旅游渐成新潮流

发布时间:2019-02-01 11:28:5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2月1日讯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行网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了《中国冰雪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19)》(下称《报告》)。《报告》显示,冰雪旅游每年的高峰期在1-2月,大部分游客还是选择了省心有保障的跟团游。

每年11月后,中国的北方就开始大雪纷飞,冰雪旅游正式开启,而飞雪将会一直持续到来年4月,通过旅行社组团、自助游等方式,以观光的形式体验冰天雪地的壮美景色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选择。数据显示,冰雪旅游的出行高峰出现在1-2月,这两个月出行人数占期间总出行人数54%,这是受元旦和春节影响,游客能够有充足的时间去领略北国风光。

《报告》指出,2019年有65%的游客选择了冰雪跟团游。冰雪旅游相较于其他目的地的旅游会有一定特殊性,涉及的目的地较多,中途交通较为复杂,甚至会有一定的危险性,这对选择自由行的游客要求会更高,所以选择省心省力还有保障的跟团游,成为冰雪旅游的主流。

随着冰雪旅游的发展,安全与舒适成为了出行讨论的重点。越来越多带娃出行的父母面对安全问题,定制游成了冰雪出行的最佳解决方案之一。根据数据,2018年11月至2019年4月,冰雪定制游增长150%,其中亲子人群占比最高,达到了53%。定制师能够根据游客具体需求,安排目的地行程,也会根据目的地的安全隐患提前与客人沟通,最大可能地规避出行期间会发生的意外。

对于冰雪旅游的自由行客人,请一个当地向导去深度体验特色项目已经成为一种新潮流。《报告》显示,2018年11月至2019年4月,当地向导在冰雪目的地的预订单量增长了3倍,其中最热门的5个目的地是白山、哈尔滨、海林、漠河和尚志。而这些向导能够带客人体验东北菜、喂食驯鹿、冬捕、拔水成冰等冷门项目。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