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揭秘冰雪旅游游客画像:"80后"是出游主力军

发布时间:2019-02-01 14:27:2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2月1日讯 冰雪旅游更强调游客的参与度、互动度,所以一直受到年轻人的青睐。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旅行网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的《中国冰雪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19)》显示,2018年12月至2019年4月,冰雪旅游的游客中80后占比最高达到了26%,年轻人是出行主力。00后以23%的占比位居其次,开始爱上冰雪旅游。

2019年雪乡游客画像:上海和广州游客最多

“雪乡”海林在2018年11月依旧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喜爱前往雪乡的游客都来自哪里?大数据显示,从截至2019年1月底的报名人数看,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北京、长春、合肥、厦门、西安成为雪乡旅游十大跨省游客源城市。其中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市民最踊跃。从数据上来看,雪乡的别致风景更能吸引南方人。

2019年长白山游客画像:深圳人最舍得花钱

吉林的长白山同样也是冰雪旅游的热门目的地,特别对于南方人,北方大山大河的美丽鲜有机会了解。数据显示,长白山的十大客源城市分别是上海、杭州、广州、南京、深圳、青岛、北京、天津、沈阳和大连,其中深圳和广州的人均消费最高,均超过6000元。

2019年张家口游客画像:北京游客周边游热门目的地

冬季到张家口去滑雪,感受不一样的冬奥氛围、冬奥文化,已逐渐成为北京滑雪爱好者的共识,特别是崇礼的雪场,雪道质量很好,训练设施也到位,无论是爱好者或是专业人士,都能够满足需求。张家口旅游的十大客源城市是北京、上海、广州、济南、深圳、南京、武汉、石家庄、杭州和福州。北京周末来场周边游,人均消费在852元。

2019年乌鲁木齐游客画像:更能吸引济南和武汉游客

新疆的异域雪景更能吸引哪些城市的游客?数据显示,乌鲁木齐的十大客源城市分别是广州、上海、南京、杭州、济南、武汉、北京、成都、西安和深圳。西安居民更舍得花钱,人均消费达到了5420元。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