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冰雪旅游已占据目的地全年旅游市场半壁江山

发布时间:2019-02-01 14:32:4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2月1日讯 随着近年来各省市大力发展冰雪产业,冰雪旅游已经成为了众多城市的支柱产业。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旅行网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的《中国冰雪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19)》(下称《报告》)显示,前往“雪乡”海林和“亚布力”尚志的游客基本全来自于11月至来年4月,而哈尔滨的冰雪旅游也占到了全年旅游的62%。东北作为冰雪产业的老牌地区,品牌优势明显。

数据显示,2018年11月至2019年4月间,人气最高的传统冰雪旅游目的地前十分别是哈尔滨、雪乡、长白山、长春、尚志、乌鲁木齐、吉林市、牡丹江、张家口、兰州。哈尔滨成为冰雪旅游人气最高的城市,其冬季平均积雪天数在105天左右,已经打造出冰雪大世界、冰灯游园会、雪雕游园会和国际冰雕等旅游产品。雪乡经过整改之后重新开园,再度迎来游客高峰。长白山凭借突出的冰雪和温泉资源成为高端游客出行的重要选择。

近年来,吉林省不断推进冰雪产业发展,已经打造一批吉林特色冰雪文化符号,前往吉林省的游客增长迅速,吉林市、长春和长白山游客增长均超过100%。

去冰雪目的地旅行要多少钱?《报告》指出,前往长白山的价格最贵,为4989元,而前往沈阳的人均消费最低,为2776元,雪乡人均消费为2877元。

《报告》显示,2018年11月至2019年4月,冰雪旅游二十大客源城市分别为上海、广州、北京、深圳、南京、杭州、武汉、南昌、贵阳、厦门、长沙、合肥、重庆、西安、南宁、成都、天津、济南、郑州和西宁。冰雪旅游对南方游客有着特别吸引力,每年冬季前往北方观雪已经成为近年来的潮流。

《报告》也根据客源城市的单次人均消费发布了榜单,其中桂林以人均消费7069元登上榜首,其余依次为烟台、珠海、深圳、温州、广州、上海、厦门、福州、西安、杭州、宁波、昆明、南京、合肥、成都、重庆、常州、武汉和苏州,前二十名城市的单次人均消费达到了3827元。由于冰雪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北方,交通成本使得南方城市游客的旅游成本较高。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