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滑雪不过瘾?温泉、民俗、美食成冰雪消费热点

发布时间:2019-02-01 15:17:4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2月1日讯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旅行网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了《中国冰雪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19)》(下称《报告》)。《报告》显示,温泉、民俗、美食成为冰雪旅游的重要选项,“冰雪+温泉”、“冰雪+民俗”、“冰雪+美食”的冰雪套餐受游客热捧。

前往冰雪目的地泡温泉,感受冰火带来的双重刺激,正成为游客近年来消费的热点。数据显示,冰雪目的地人气最高的十大温泉分别是花溪地温泉生态乐园、国信南山温泉、清河半岛温泉、关东文化园、成园温泉山庄、御龙温泉、美丽岛温泉、宾县英杰温泉、浴龙谷温泉度假村和弓长岭温泉滑雪场。其中辽宁省在温泉旅游建设上更为完善,在榜单上占据了五席名额。

根据消费者调查显示,旅游者对于当地特色的民俗、美食、文艺和生活体验有着强烈的需求,同时体验冰雪项目和民俗活动的游客比例达到64%,很多年轻人可以为了一顿美食、一个网红餐厅而去一个城市旅游,“冰雪+温泉”、“冰雪+民俗”、“冰雪+美食”成为深受老百姓追捧的冰雪套餐。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