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山东力争2019年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9.3亿人次

发布时间:2019-02-02 08:59:4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2日讯 1月30日,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产业融合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台儿庄古城举行,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产业融合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2019年,山东省力争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9.3亿人次。

据了解,产业融合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业态创新发展,推动产业融合的新举措,是顺应打破产业边界、产业间分工日益细化、产业融合日益普遍的大趋势。文化旅游业是诗和远方的融合,产业融合专业委员会将结合旅游业与其他产业的融合点,以资源、技术、产品、市场为关键要素,实现产业间的相互渗透、交叉与融合。以旅游产业为引领,以产业融合为驱动,助推山东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去年,山东省印发实施了《大力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山东省全城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8-2025年)》《山东省精品旅游发展专项规划(2018-2022)》。根据要求,该省完成旅游投资2400亿元; 新评定临沂中华奇石城等10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9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推动文化、旅游、文物理念融合、职能融合、产业融合、市场融合、服务融合外, 改革突破再布局,省外的一些景区与泰山景区一样都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