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9春节将至 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发布提醒

发布时间:2019-02-02 10:16:1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2月2日讯 2019年春节将至,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提醒在斯中国公民,出行前做好行前准备,提前了解斯洛伐克各地天气状况和旅游注意事项,检查护照有效期和签证种类,以便安全顺利欢度春节假期。

斯洛伐克总体安全形势较好,但在首都老城区、城堡等著名景点周围易发生偷窃案件。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建议游客在游览时务必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妥善保管个人财物,不露富、不炫富,外出时尽量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建议事先将护照等重要身份证件复印或拍照备存,并与现金等贵重财物分开保管。如护照遗失,请及时向当地警方报失并与使馆联系,尽快补办临时旅行证件回国。

今年春节前后斯洛伐克雨雪天气较多,尤其是东部塔特拉山区时有暴风雪天气。使馆建议游客出行前关注天气预报,准备好保暖防滑等衣物和装备。到东部山区游玩应随时关注当地发布的灾害信息,及时避险。在高速上行驶时,要特别注意路面积雪结冰处,避免发生因车辆打滑造成的交通事故。

近期多名华商店铺或住家发生入室盗窃案件。使馆在此提醒侨胞根据所在地区实际情况采取必要的安保措施,务必确保摄像头和报警器正常运行,并在休假或歇业期间做好防范措施,防止不法分子趁虚而入。

近两年,以驻外使馆或国内公检法名义实施诈骗的案件呈高发态势。使馆已多次发布相关提醒,请在斯中国公民务必加强防范。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