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雪域之光·西藏昌都唐卡艺术展"弘扬非遗经典文化

发布时间:2019-02-06 08:21:5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2月6日讯 2月1日,由福建省、西藏昌都市两地文化部门联合举办的“雪域之光·西藏昌都唐卡艺术展”在福州三坊七巷“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苑”开幕。此次展览进一步加强闽昌两地文化交流交往交融,共同推动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保护传承与弘扬,为祖国70华诞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献礼。展览将持续到2月20日。

此次展览在作品选择上涵盖昌都嘎玛嘎赤、康·勉萨、康·勉唐、齐吾岗巴等画派40多幅作品。内容题材既包括人物、故事,也涉及传统藏医藏药。作品类型既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嘎玛德勒等大师们的代表作品,也含一些新生代优秀唐卡画师和昌都文化产业扶贫项目“百幅精品唐卡工程”作品,还有传统唐卡技艺与福建农民漆画记忆结合的作品。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