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北京市属公园游客接待量预计达24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9-02-06 08:44:11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作者:魏梦佳 丨 责任编辑:安平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春节期间,北京市属11家公园在41个主要门区实行入园安检,近200个售票窗口在高峰时段全部开启。预计今年春节假期北京市属公园游客接待量将达240万人次。

据悉,春节期间,北京市属公园将开展5大类、46项新春游园活动。到景山公园、香山公园登高祈福迎接新年曙光,到天坛公园欣赏雅乐展演,在颐和园、北京植物园观看梅花、兰花文化展……一系列丰富的游园活动将陪伴市民游客过大年。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春节期间安全有序的游园环境,市属各大公园将在主要门区、景区及活动区域设立现场游园指挥部,按照门区扩容、服务接待、安全保卫等方案和应急预案有序开展保障工作。

春节期间,北京市属公园全部实行入园安检,增设36处售票窗口。同时,通过增设应急出口和疏导牌示、增配安保疏导人员等,强化冰雪场地、狭窄路段等游客密集场所的服务措施及人员疏导。

特别是针对春节期间的冰雪游园活动,各大公园也加强了安全保障措施。例如,平均每个公园的雪场设置3至4个安全应急出口,安排人员每日对冰面进行巡逻检查等。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等日均安保力量达到300余人次。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表示,将全力保障互联网预约购票系统运行,建议市民游客提前网上购票,减少门区排队等候时间。

(魏梦佳)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