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云南导游威胁乘客被吊销导游证 旅行社停业整改

发布时间:2019-02-06 11:02:41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安平


2月2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在云南一辆正准备发车的旅游车上,男导游与女乘客发生争吵。视频中,男导游比较激动,说“信不信我整死你”。随后脱下黑色外套欲打人,但被车上其他乘客劝下。“我刚上车,讲了两句话,你就叫。”导游说。2月4日,大理州旅游发展委员会通报称,吊销涉事导游的导游证,对涉事旅行社作出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并要求该旅行社立即停业整改。

通报称,经查,该事发生在2019年2月2日,事发地在大理市,该旅行团组团社为云南美遇国际旅行社。昆明及大理段行程由云南美遇旅行社委派导游叶某负责接待;丽江段行程由御景旅行社委派导游浦某文负责接待,导游浦某文到大理接团,并在大理市桃源码头临时停车场与云南美遇国际旅行社导游叶某完成旅游团队交接工作,上车后便与游客邵某发生言语冲突。

2月3日,丽江市旅发委已依法对御景旅行社、导游浦某文进行立案调查,根据《旅行社条例》六十三条第一款,对导游浦某文作出吊销导游证的行政处罚,对御景旅行社作出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并要求该旅行社立即停业整改。

(原标题:云南导游威胁“整死”乘客 当地部门:吊销导游证 旅行社停业整改)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