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周庄年|从“舌尖”开始期许与你相遇

发布时间:2019-02-06 11:47:0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安平


【点睛】水乡周庄用最热闹的过年仪式迎接八方的来客,推出一系列年味浓郁的“过大年”特色民俗活动以及丰富的古镇“年味生活”,在周庄品味地道的年味盛宴。


遇见,

是一个听到就让人

砰砰心跳的词语。



美好,

恰从这里开始。



就像你

“于舌尖无涯的荒野里,

与周庄美食邂逅”。



遇见,是舌尖上的美味

美食连接的是一种文化,一种手艺的传承。在周庄,深巷中飘来的阵阵香味,不只是万三家宴必备的酥蹄,还有万三酒庄酒糟所弥散出的香气。周庄小巷中深藏着阿婆们亲手所做的周庄酥饼—贞丰酥,外形如袜底、饼薄如蝉翼。每一道美食除经验之外,还有匠心的融入。



遇见,是心动的感觉

于最美年华里,于千万人美景之中与周庄遇见,何不道声“呀,你是如此的美好”。漫步于周庄古镇青色的石板路上,看着小巷中摇曳的红色灯笼,顺着小路看那古朴的街道两旁房屋上所留下的斑驳痕迹,用心感受他曾经经历的故事。相遇在周庄年总是美好的,不经意间的回眸,亦会让你爱上周庄。



遇见,是用心的探寻

遇见,是一颗心与一座镇的相遇。来周庄,与粉墙黛瓦的沈厅相遇,感受江南富庶人家雕梁画栋的气派;来周庄,坐船游万三财道,探寻沈万三发家致富的传说;来周庄,走古桥,桥是周庄的眉眼,用手触摸桥栏,听古桥讲述时光的故事。深藏着的传奇,需一遍遍细细地寻觅。



遇见,是新年的喜悦

周庄的年味,不仅浓郁而且还很长,从初一打春牛开始直到闹完元宵,才算真正过了一个完整意义的水乡年。遇见周庄,感受水乡传统的年味,体验中国传统年最醇正的风味。遇见新年的喜悦,过年的热闹,一年的福气满满,在红红火火的时光里,撷取一份欢乐和美满。



遇见,是夜色的璀璨

夜游周庄,更是别有韵味。当夜幕降临,在周庄的夜色里,抓住生活的慢时光。你会发现小镇生活如此迷人,红灯笼格外喜庆,湖湾水巷分外璀璨。梦幻、浪漫、自由自在的水乡之夜带你感受别样的夜周庄。夜宿水乡,轻推花格小窗,打开美好江南的另一扇大门,穿越时空,走进周庄夜生活的画卷中。



有人说,爱上一座镇,是因为镇中住着某个人。其实爱上一座镇,或许是因镇里的一道生动的风景;或许是这座镇的美好;又或许,仅仅为的是这座镇有着浓浓的年味。水乡周庄用最热闹的过年仪式迎接八方的来客,推出一系列年味浓郁的“过大年”特色民俗活动以及丰富的古镇“年味生活”,在周庄品味地道的年味盛宴。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